【刘卢/圣诞】迷路的旅人和偶遇的留守者

非常ooc慎 大家圣诞快乐
梗为题目 梗源:瞳三三
很烂非常烂 写毁了这个好梗 希望三三不要打我 跪下给策划请罪我错了
本来有设定两条时间线同时进行 然而发现我写不完了 就把原来一条的初设扩成了这篇
都是加急赶出来的 愿意看的小天使们我万分感谢!!/跪谢

刘小别在这片树林里绕了很久,当他再一次回到自己最初留下记号的地方时,终于肯接受自己迷路的事实。他盯着树上的记号有些无奈,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迷路,但却是他最迷茫的一次,起码从前去的地方多多少少都会有人能让他问路,而这毫无人烟的森林里什么都没有。他咋了咋舌,索性放下行李靠着树坐了下来。
“你是我见过来这里迷路后最淡定的人了。”一个清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少年循声看去,一个男孩坐在树枝上,晃着两条腿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刘小别下意识的打量了一下对方,看着他湛蓝的眼眸问道:“你不是人类吧?”
那少年从树上跳下来,脸上表现出惊喜的神色,吃惊的说:“好厉害!为什么你能猜的这么准?我是这里的守林人。”
“我是路过这里的旅人,刘小别。”出于礼貌,刘小别也朝他点点头简单的介绍了自己。
“旅人…?那你会在这里停留吗?”卢瀚文看着刘小别,满怀期待的说。
刘小别本来没有停留的打算,他刚刚想问卢瀚文能不能带他出森林,但不知为何他不想让眼前的人失望:“大概会吧…”
卢瀚文抓着他的袖子开心的说:“真的吗?好久没有人来这里了,守在这里真的很无聊,你能不能陪我一会儿再走啊?”
“你不怕我是坏人?”刘小别有些意外的问。
卢瀚文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想不出一个好一点的理由,但是他真的太想有人陪着他说话了:“嗯…可是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坏人呀。你能给我讲讲外面的故事吗?”
“可以啊。”刘小别揉了揉他的头很爽快的答应了,尽管他才刚和卢瀚文认识一会儿。

“以前有一只鸟,一直被养在温室里,它渴望被放出去自由的翱翔,而不是一辈子呆在这个小房子里,其他的鸟儿都劝它放弃这个想法,只有一只很小的甚至根本无法在外面长时间飞行的鸟儿对它的想法表示支持。当他终于能够脱离了笼子时,发现那只小鸟儿跟着它一起飞出来了。一路上它目视前方一直飞着,小鸟儿也跟着它一起飞,处处关心着它,它没爱过其他东西,所以总是想当然,仍然自顾自的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最终小鸟儿长大了,把放在它身上的心收走了。那只鸟依然向前飞着,等到它终于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才发现,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小鸟儿早就被它弄丢了。于是它就回到了它们以前的那个温室,试图等到小鸟儿回来,但是弄丢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

“啊…好可惜…”卢瀚文叹了口气,他听的很认真,双手放在膝上乖乖的坐着。“明明可以自由翱翔了,还有那么好的鸟陪着他,他为什么不肯忘身边看看呢。”
“我不知道。”对于卢瀚文突然的较真,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思索了一下转移了话题:“你待在这里这么久,就没人带你出去?”
“我也很想出去的,可是作为守林人我不能离开这里呀,要等到下一任的守林人来接任,我才能离开。”卢瀚文的笑透漏着无奈,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上任守林人和他交接时那个复杂的笑容是想表达什么。
“时间不早啦,你该回去了。你每次带来的都是不同的故事呢,可是又要和你分别了…本来想告诉你我的故事作为回报来着,那就下次有缘相见时再说吧。”刘小别还想说什么,却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刘小别睁开眼睛,举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刚刚他大概是靠在树上睡着了。此时他正站在森林的边缘,向前看便能看到他进入森林的入口,脚下踩着的路径延伸向森林的深处,刘小别站在原地看了一眼出口,转身选择了反方向。
他会出去的,但不是现在,至少他还想听听那个故事,想要带着那个无比渴望走出森林的少年一起离开。

传闻每一片森林都有一个特定的守林人,守林人守护着森林,同时得到不朽的生命,每一任守林人接任职位以后便不能离开这片森林,与森林同生死共存亡,直到下一位接任者的到来。
或者是有一个能够愿意为了自己愿意一直留在这里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酌语_今天战音lorra出声库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